台奥运羽球进八强 谢母:苦练出来的

【新唐人0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十三日电)中华羽球队好手谢裕兴在北京奥运进入前八强,谢妈妈赖秀英今天说,谢裕兴练羽球以来,运动伤害一路伴随,他是苦练出来的。赖秀英说,台湾羽球在奥运中有夺牌的条件,希望政府和社会能重视。

谢裕兴进入前八强,昨天家人守在电视机前,谢裕兴的弟弟紧张得不敢看,赖秀英屏东烟厂的同事们,也跟着赛事一起紧张。

赖秀英说,谢裕兴从小各类球类运动都不错,国小练巧固球,到了国中,万峦国中家长会长游说她让谢裕兴练羽球,游说了半年她才答应,谢裕兴从国二开始练羽球。

她说,功课不错的谢裕兴一路读高雄中学、台湾师范大学和研究所,羽球并未影响功课。谢裕兴读雄中时,搭火车回到家里常喊累,她常劝他不要再练了,但他仍坚持走这条路。

赖秀英说,不知道这条路为什么这么难走,谢裕兴练羽球造成很多运动伤害,都是白天练球,晚上复健。

赖秀英说,谢裕兴最低潮时是脚受伤,必须开刀,因为担心会影响未来练球,情绪低落,在她坚持下,谢裕兴脚伤在开刀后复原迅速,而且能正常练球,这一年来的进步很大。

赖秀英说,羽球强手都是马来西亚和印尼,但就体型来说,台湾选手是很有条件在奥运夺牌的,只是没有受到政府和各界重视,希望政府能够有系统的培训羽球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