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花絮 女子沙滩排球乔治亚胜俄罗斯

(中央社北京十三日综合外电报导)尽管俄罗斯和乔治亚爆发边界战争,这两国选手在北京奥运的盛大女子沙滩排球会场上因而略显严肃,不过乔治亚先输一盘后,后来居上在沙滩排球赛将了俄罗斯一军。

  乔治亚的桑塔纳与查葛斯以十比二十一、二十二比二十和十五比十二,击败俄罗斯的乌雅多娃和谢儿耶娃。桑塔纳说:“我们特别献给乔治亚人民,我把我的力量给他们。我在这里搏斗如同他们在那里搏斗一样。”

  俄罗斯与乔治亚五天来的战斗,如果没有数千人丧生,至少也有好几百人伤亡。这使得桑塔纳与查葛斯成为受战争蹂躏的乔治亚人民的希望,即使乔治亚人对这对出生巴西的组合并不十分了解。

  皮肤黝黑的三十岁查葛斯与二十九岁的桑塔纳,甚至为这次奥运取了很乔治亚的名字“芮特维萝”与“莎卡”。

  比赛前,俄罗斯与乔治亚的沙滩排球选手不顾两国的血腥军事冲突,曾互相热情拥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