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普斯成奥运夺金最多运动员

美国泳将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 )星期三在北京奥运连夺两面金牌之后,已经成为奥运史上唯一一名赢得了11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

费尔普斯在星期三的比赛中,首先打破了原本由他自己所保持的男子200米蝶泳世界记录,赢得了个人生涯的第10枚奥运金牌。

时隔一小时后,23岁的他又回到游泳池,与其他美国队的队员共同拿下男子200米自由式接力的金牌,这是费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拿下的第五枚金牌。

费尔普斯所在的美国游泳队的队员杰恩德瑞克(Megan Jendrik)高兴的表示,整个美国队都很兴奋,大家都对费尔普斯在奥运期间夺得更多的金牌充满信心。“非常兴奋。所有的人都受到鼓舞,特别是在接力赛之后。我想这是费尔普斯的第5枚金牌,他在向他的8枚的目标前进。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得到。”

由于费尔普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中,曾获得过6枚金牌,加上本届已经获得的5枚金牌,其数量已超越了体坛前辈史必兹(Mark Spitz)、刘易士(Carl Lewis)等人所保持赢得9枚金牌的记录,费尔普斯已成为奥运史上赢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