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植器官来源问题悉尼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姜禹澳洲悉尼报导]在十三号的发言中,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承认中国在器官移植上缺乏系统与规范,商业化倾向严重,称中国出台了新的规定来进行完善。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认为外界的推动,尤其是对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的报导促使了中共新规定的出笼,但他对规定的作用表示担心。

大卫•麦塔斯:“当然有一些关于这个报告的公开报导,中国政府觉得他们对此需要做些什么。所以他们承诺改变,但承诺本身不能缓解担忧,只要恶行还在继续,担心就会存在”

大卫•麦塔斯继而谈到他有新的证人证明死刑犯和法轮功学员在监狱中被验血,然后被车拉走摘取器官,医院和监狱均从中牟利。

大卫-迈塔斯:“同牢房的人告诉他(证人),同样的事发生,但这次是在法轮功学员身上,(他们)被折磨到无法恢复的程度,看守人员决定消灭证据,他被验血,穿白大褂的人将他带走,他的腿上被注射了,白色的车在外面,看守人员和监狱长告诉牢房中的人他被摘取了器官。监狱中还有这样的事情,这个例子有名字,有时间,有牢房中其他人,有详细资料。”

与会的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器官移植学会的代表也表示将共同努力制止中国商业化器官移植,以缓解非人道摘取器官现象的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