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年县市长不办初选具共识

(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十四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南投与基层干部及支持者座谈时表示,明年的县市长选举,民进党原则将不举办初选,将以协调或征召方式,提名当地大家可共同支持、可凝聚地方团结的人选,以赢得胜选。

这场名为“民主再出发”的座谈会,共有乡镇级党职干部及支持者一百多人参加,中午在南投农田水利会礼堂,以吃便当的方式进行。

蔡英文在听取基层的意见后表示,她下乡走访迄今,发现党内对于明年县市长选举的提名方式已有很高共识,就是不要再办初选,以免造成同志阋墙、分裂。因此,未来将尽量以协调、讨论方式产生人选,必要时征召优秀人才,获提名者,一定是当地可共同支持的人,凝聚团结力量。

蔡英文强调,民进党在这次总统选举拿到五百四十多万票,基本支持者其实并未溃散,加上对方七百多万票中,也有不少人认为民进党是可期待的,因此,只要大家努力、团结一致,开拓中间选民,带给年轻世代希望,民进党未来在县市长及总统选举,将很有胜选的机会。

今天陪同蔡英文下乡参与座谈的党公职人员,包括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立委蔡煌琅、张花冠、陈亭妃等,另外,前立委林耘生、汤火圣,水利会长洪国浩、县党部主委陈育琳及多位党籍县议员也都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