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菜厨技大赛备受欢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 江玉安台湾嘉义报导】中国料理,闻名海内外,也是世人所津津乐道。新唐人为了弘扬中华正统烹饪技艺和传承固有饮食文化,举办全球中国菜厨技大赛。在嘉义地区,有很多业者表示参赛意愿,特别举行一场说明会,让参赛者多一层认识。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报导。

新唐人举办中国菜厨技大赛,在嘉义县童年渡假村举行说明会,由童年渡假村董事长兼嘉义县观光协会总干事陈明贤,邀集餐饮业者及厨师数十人,齐集一堂共襄盛举。

童年渡假村董事长陈明贤:
“办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厨师每天都忙着在炒菜,藉由这个参赛可以看到更多的手艺比较好的厨师,我想说办这样一次活动,我一定大力相挺。”

新唐人义工艾昌瑞教授:“新唐人电视台因为它的主轴在弘扬中华文化,我发觉新唐人电视台一定抓着社会很对的脉动在走,这是我支持这样的赛事的主要目的”。

新唐人义工张瀚元:“在古代中医说一句话:上医治未病,所以说人在还没有生病前,如果你吃对了就不会生病,吃对了就不用看医生,所以说厨师是非常重大、非常伟大的工作。”

嘉义市美食协会理事长杨职松:“平常我们在做餐饮界来讲,最主要追求就是说色香味,之外呢它的形也要创造出来。”

童年渡假村厨师陈荣聪很赞同大赛的内涵,当场率先报名参赛,赢得在场的热烈掌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