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秦皇岛发生恐袭 两人死亡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十五日电)据报导,奥运比赛城市之一的中国大陆秦皇岛前天发生炸弹爆炸,造成两人死亡,而北京当局至今封锁消息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透露,这起疑似恐怖袭击的爆炸于十三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发生,肇事地点则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家科研公司大楼。

据称,炸弹是被人放置及引爆。

信息中心说,开发区的公安当局在电话中拒绝证实事件,但秦皇岛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两名死者的遗体正存放在馆内,死者的工作单位是昌普公司。

信息中心并表示,秦皇岛最近发生连串疑似恐袭事件,但都未获报章报导。这些疑似恐袭事件包括:

一、七月四日公安局知道有人将在秦皇岛燕山大学放置炸弹,于是大学方面临时让学生放假,而当时部分考试尚未结束。

二、八月四日,公安当局在秦皇岛体育馆看台座位下查获爆炸物,令当局大为紧张,因为在此之前,当局已进行过检查。

秦皇岛是奥运足球的比赛城市,参赛球队包括美国、巴西、美国、日本、南韩和中国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