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侵袭木瓜园 中埔乡估农损逾千万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十五日电)嘉义县中埔乡十四日傍晚传出龙卷风、冰雹侵袭木瓜园,波及约三十公顷,果农损失惨重,农会秘书张汉清上午前往察看,初估损失逾千万元,他说,一眼望去,结实累累的木瓜倒成一片,果农垂头丧气,不知如何是好,希望农业相关单位出面协助,减少辛苦果农的损失。

  中埔乡农会秘书张汉清表示,十四日傍晚五时左右,嘉义地区突然乌云密布,随即下起大雷雨,在中埔乡却传出有龙卷风及冰雹肆虐灾情,侵袭范围包括金兰、复收、龙门及三层等村庄,受创最重则是当地的网室木瓜园,不仅网室设施全被吹走,连结实累累,快收成的木瓜树,不是被拦腰折断,就是完全倾倒在园中,让果农欲哭无泪。

  中埔乡农会接到农民的通知后,今天上午前往察看,张汉清指出,估计受到波及的木瓜园约有三十公顷,陪同的果农不是垂头丧气,就是向农会哭诉,近几年的心血全都泡汤。

  张汉清说,初估此次龙卷风、冰雹肆虐所造成的灾情损失,超过上千万元,有的农民近几年的辛苦努力都泡汤,中埔乡农会除了帮助他们申请补助外,希望政府农业相关单位能出面协助,减少果农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