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认开幕式少数民族儿童也假造

星期五,北京奥组委承认开幕式上身穿各个少数民族传统服装的儿童并不来自于他们所代表的民族,再次引起国际谴责。这是继林妙可假唱、电脑制造假焰火后当局承认的开幕式第三起造假事件。

8月15日,中国奥组委副主席王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不知道这群儿童是哪里来的,他们只是代表中国56个少数民族的表演人员而已。

“中国演员身穿各个少数民族服装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只是西藏、维吾尔族,所有少数民族都是一样的。”

然而,各国媒体指出,在开幕式的媒体指南中,明确注明这些孩子来自于他们所代表的民族。开幕式后,消息开始传出,他们来自于一家舞蹈学院,其中大多数属于汉族。

王伟指出:“我不知道这些孩子是什么民族,但是中国表演的一贯做法是,如果想要表达各个民族的和谐相处,他们就穿上各个民族的衣服,就这样而已。”

外界批评家则认为,中国做假企图避免国内族群问题曝光,包括对藏族和维吾尔族的镇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