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花絮 费尔普斯摘金食谱 母亲爱相随

(中央社北京十六日综合外电报导)果真天下父母心!,许多寻求扬威奥运的运动员,往往有一位望子成龙心切的母亲。美国游泳“金童”费尔普斯的母亲黛比就是很好的例子。

黛比坦言观战时紧张万分,手心直冒汗,心脏狂跳,但外表还要极力维持镇静。她说:“简直无法以言语形容我的心情。”但在儿子夺金的那一刹那,内心澎湃汹涌的紧张情绪顿时化为欣喜若狂。

费尔普斯的父亲在他年幼时离家,黛比成了单亲妈妈,独力扶养费尔普斯和两个女儿长大成人。

她伴随费尔普斯出席重要的集会,却从不在赛前打扰他,可是母子连心,费尔普斯习惯比赛结束时向观众群中搜寻母亲的身影,两人目光总在那一瞬间交会。

●费尔普斯摘金食谱

费尔普斯本届奥运开赛八天来勇摘七金,他都吃些什么维持体力,或许令不少费迷好奇。

费尔普斯每天的食谱如下:

早餐,一碗麦片粥、三个煎蛋夹起司生菜蕃茄炒洋葱三明治、两杯咖啡,一个煎蛋卷,一碗麦片粥,三片法式吐司,三块巧克力碎片煎饼。

午餐,意大利面,两个火腿起司三明治,一千卡路里运动饮料。

晚餐,意大利面,一整块披萨,一千卡路里运动饮料。

●北京烤鸭火红 全聚德股价没沾光

北京烤鸭早已名闻中外,自然成为北京奥运村餐厅的明星菜肴。据统计,奥运村每天约吃掉七百只北京烤鸭,正是由百年老字号“全聚德”供应。

北京烤鸭也是各国元首、政要、王室成员等爱光顾品尝的北京美食首选,除了美国总统布希爱吃,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也在奥运期间莅临“全聚德”大啖北京烤鸭,他赞不绝口称说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烤鸭。全聚德十二日当天中午、晚上两顿餐,出现接待十三批领袖级贵宾的盛况。

餐厅大发利市,股票上市的奥运概念股全聚德,股价却没沾光,在深圳股市十五日报收三十六点二八人民币,低于奥运开幕前一天八月七日的收盘价五十三点五十三人民币。9708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