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餐会满座 蔡英文:陈水扁事件影响不大

(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十六日电)民主进步党员因前总统陈水扁海外汇款案而士气低迷,党主席蔡英文今晚说,陈水扁事件的影响应该不大。中部三个县市党部主任委员也一致认为,党员依旧热情支持,将让民进党可以再站起来。

民进党今天在台中市举办台中县市及南投县的“让民主更有力”募款餐会,预计的五十桌全数售罄,得款新台币五百万元,会场坐满支持者,令党公职人员感到振奋。

蔡英文说,从募款餐会看来,陈水扁事件的影响应该不大。明年的选举最重要的不在于民众的捐款,而是选民的支持与期待。

台中市党部主委陈大钧说,在经济不佳时候,党员愿意省吃节用出钱参加,显示党员依旧热情支持民进党,基层的支持并未受到影响,民进党一定可以因而成为台湾稳定的力量,明年底的县市选举也将能获得大好成绩。

台中县党部主委郭俊铭表示,陈水扁事件让党员感到心酸、失望与绝望,但党公职人员没有绝望的权利,党员的付出与支持,将能让民进党再站起来。

南投县党部主委陈育琳指出,民进党面临危机,但这种危机是一时的,期盼党员此时更要做民进党的后盾。

蔡英文今晚也到场与支持者一同用餐,还率领党公职人员向现场支持者致谢,并逐桌致敬。席间有人向她激动表示,希望陈水扁切腹自杀,蔡英文则以笑脸化解尴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