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钢琴大赛水准高 具挑战性

即将在本月22号举行的新唐人钢琴大赛,初赛的指定曲目就是莫札特的奏鸣曲第一乐章,有多年音乐教育经验的河合学苑老师也表示,从初赛曲目的难度就可看出新唐人钢琴大赛的水准之高,很具挑战性。

河合音乐教室在台湾已有近四十年的丰富经验,从事钢琴教学的倪俪淑老师认为…

倪俪淑:“因为他这次的比赛它挑战性比较高,在指定曲方面来讲,因为一般的指定曲以巴哈小品居多,那他这次初赛的指定曲就是莫札特,所以挑战性很够。”

那么钢琴造诣要达到怎样的程度才具备弹莫札特的实力呢?倪俪淑老师则说…

倪俪淑:“依照练琴的状况,如果说是有每天都有练习的话,可能大约四年应该差不多,但是要每天练习。”“应该就是以本科系会去比赛的比较多。”

另外倪老师也提到,要参加本次新唐人钢琴大赛须达到一定的钢琴检定级数,看来有志参赛的好手真的得有两把刷子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谢月萍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