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 美国房市二零零九年之前不会复苏

(中央社华盛顿十六日法新电)分析家说,正当美国经济似乎愈来愈受到房市是否健全的影响之际,分析家并未预见房价在二零零九年以前会止跌或复苏

根据受到密切注意的标准普尔住房价格指数(S&P/Case-Shiller index),美国房价经过数年不断上涨后,过去一年半以来已下跌。五月份房价比一年前同期下跌百分之十六。

但是多数分析家认为,房价仍未达到复苏的底部。

美国前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葛林斯潘十四日说:“美国房价可能开始稳定或在二零零九年上半年触底。”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如往常一样重复说,房地产业是目前美国经济的最大危险。

鲍尔森七月下旬警告说,取消抵押回赎权和余屋待售数字,“今年和明年仍可能大幅升高,而房价则可能再下跌。”

数项因素对此造成影响。

根据道明银行财务集团(TD Bank FinancialGroup)最近所做的调查,房价虽然下跌,但仍未回到上涨之前的水准。

标准普尔住房价格指数,目前的房价约为二零零四年中期的水准,仍比二零零二年房价约高出百分之三十四。

道明银行财务集团分析师说:“房价修正尚未完成”,房价将会再下跌,尤其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迈阿密等大城市”。

市场上未出售的余屋仍非常高,是现有房屋十一个月的供应量,十个月的新屋。分析家一般认为正常的供应量是五个月。

美国雷曼兄弟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瑞斯为,房价还会下跌百分之二十五至三十,而这个修正循环期约在二零零九年底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