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别墅换新主 俄大亨普洛科罗夫买下

(中央社法国尼斯十六日法新电)据法国“尼斯早报”今天报导,俄罗斯亿万富豪普洛科罗夫最近斥资将近五亿欧元(约新台币二百三十亿元),买下位于法国里维拉的全世界最昂贵别墅。

座落在法国西南部蔚蓝海岸的“利奥波德别墅”,距离尼斯和摩纳哥侯国不远,是一九零二年在非勒脱角附近,为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而兴建。俄罗斯矿业巨擘“诺里尔斯克镍公司”(Norilsk Nickel)的前负责人普洛科罗夫,花费四亿九千六百万欧元成为该别墅的最新主人。

这座别墅的以往主人包括已故意大利实业家和飞雅特汽车公司大股东阿涅利以及黎巴嫩出生的瑞士银行家萨夫拉,出售别墅的就是萨夫拉的遗孀莉莉.萨夫拉。

萨夫拉于一九九九年在摩纳哥侯国寓所的火灾中丧生,那次火灾被视为肇因于纵火。

“尼斯早报”这项报导,无法立即获独立证实。

据“富比世”杂志指出,普洛科罗夫拥有一百九十五亿美元资产,在俄罗斯富豪榜排名第六,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二十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