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创下连夺八面奥运金牌记录

【新唐人08月18日讯】美国23岁的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8月17日摘下个人第八面金牌,成为在奥运历史上连夺八枚金牌的第一人,打破了美国游泳名将施皮茨(Mark Spitz)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下的一人独得七枚金牌的记录。

在星期天举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菲尔普斯领头的美国队以破世界记录的3分29.34秒击败了澳大利亚成为冠军。

菲尔普斯在这之前已经赢得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蝶泳,并且一举刷新了七项世界记录。

菲尔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高兴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这是辛苦付出的结果,感谢教练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

菲尔普斯说:“任何人,如果你定下自己的目标,你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一直在说,我要成为第一个迈克尔.菲尔普斯,而不是第二个马克.施皮茨(Mark Spitz)。”

菲尔普斯在历届奥运会中取得奖牌的总数上升至14金,总共16面奖牌。他的成绩超越了芬兰选手努米尔、美国田径选手卡尔-刘易斯、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施皮茨和前苏联女子体操选手拉蒂尼娜保持的奥运个人9金的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