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棒球 中华欲晋四强 只剩一线希望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北京十八日电)北京奥运中华成棒队又以一分落败,在吞下四连败之后,目前的战绩成为一胜四负,晋级四强仍未绝望,不过只剩下一种可能,就是接下来对美国、加拿大两战必须全胜,而且日本也是连续击败中国、美国,中华队才能晋级。

北京奥运棒球赛进入第六天,虽然今天晚场的比赛尚未出炉,但局势大致明朗,南韩在今天击败中华队之后,战绩五连胜,笃定晋级,古巴今天面对荷兰,如果获胜,也会拿下五连胜,晋级没有问题。

因此四强只剩两席,日本今天稍早以一比零击败加拿大队,战绩三胜二负,而美国晚间将面对中国,如无意外,应该也可以拿下胜利,战绩同样为三胜二负。

而中华队目前一胜四负,与加拿大相同,荷兰、中国如果晚场吞败,同样也是一胜四负。

中华队未来的对手只剩下美国与加拿大,而日本将与美国、中国交手,加拿大的对手则是荷兰与中华队,在混乱的局势中,中华队想闯进四强,只剩下一种可能。

如果中华队能够在最后两场分别击败美国与加拿大,战绩将成为三胜四负,而日本接下来两场也连胜中国与美国,美国的战绩也将成为三胜四负,假设荷兰与中国都无法再拿下任何胜利,中华队与美国队的战绩都是三胜四负,但中华队也将因为击败美国队而晋级四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