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圣经被扣 美基督徒:中国没自由

(本台报导)中国海关日前没收了一批美国基督徒从昆明入境的超过300本的圣经,但至今仍然拒绝进一步说明原因。携带圣经的这群美国基督徒在昆明机场进行了一夜的静坐示威后,被要求强制离开,同时不能把圣经带回。

4名来自美国怀俄明州的“视野超国界”成员(Vision Beyond Borders),17号遭到中国海关人员没收315本圣经后,在云南省昆明机场的长板凳上待了一整晚,坚持要取回被扣的圣经。

这个团体的代表派特。克莱(Pat Klein)电话中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告知他们没有得到允许不能携带任何宗教材料,一人最多自身携带一本圣经。

派特。克莱:“我们很失望,因为我们在美国听说中国有宗教自由,你可以信仰任何你愿意的,没有迫害,但是这不是真的,因为他们把我们的圣经没收了。我们觉得很悲哀,真相是很重要的,他们说中国是自由的,但是他们把我们的圣经拿走,说明中国不自由。我们不能同意中国政府的说法。”

中文版圣经在中国随处可见,但必需是经过中共政府授权的翻译版本。实际上,被当局认可的出版商只有一家,他们出版的圣经被用在政府控制下的教堂和酒店里。

这次提供给奥运村一万本的双语圣经,也是在政府的监督下印刷的。

据了解,派特。克莱所属的“视野超国界”在全世界散发圣经和基督教材料,帮助被迫害的信徒。克莱说过去20年他来回中国多次,从来没遇到过类似情况。

派特。克莱:“我们关心中国人民,我们想要帮助他们,这是为什么我们来到这里。我们不是来制造麻烦的。看起来不是我们听到的那样:我们在中国有自由,你可以信仰任何你愿意的,没有牧师被抓,没有基督徒受迫害,但是这不是真的。非常悲哀。”

稍早前,北京的基督徒活动人士华惠棋才遭到拘禁。一向关注中国基督徒被打压情况的“对华援助协会”表示,中国基督徒受害情况愈来愈严重,2007年共有788人被捕,其中415人为家庭教会领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