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基督徒携《圣经》入境 遭昆明海关没收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报导)4名美籍基督徒携带315本《圣经》,从昆明机场入境时遭海关没收。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通过越洋电话联系,获知这批《圣经》除了“每人随身携带一本”,其余都被没收。截至昆明当地时间18日凌晨两点,4名美籍基督徒仍滞留昆明机场。

傅希秋牧师于事发后第一时间,和当时还滞留昆明机场的教会旅行团取得联系。

傅希秋牧师:他们4人来自美国基督教组织”Vision Beyond Borders”(超国界愿景),这是为各地基督徒提供《圣经》的组织,4位带了315本很厚的研读本《圣经》,从美国到泰国,再转到昆明机场。北京时间17日下午三点抵达昆明,结果是行李全部被查,所有《圣经》被没收,中国海关说他们带的是“非法出版物”。

傅希秋表示,4位基督徒带去315本研读本报导《圣经》,经过反复交涉,海关同意他们4位“可随身携带一本”,其余则不准带走。

傅希秋牧师:美西时间早上11点钟,昆明当地17日凌晨和他们联系时,了解到海关还未将报导《圣经》归还,通话当时他们仍滞留机场。4名基督徒希望把《圣经》要回来,但海关坚决不给,并要求他们去公安局。

由4名美国基督徒组成的旅行团,来自怀俄明州为全球各地教会免费散发
《圣经》和讲义的信仰团体。

傅希秋牧师:“海关先说他们行李超重,对每人处以400美元罚款,边检人员也确认了《圣经》被没收的数目,但是,海关称不是“没收”,而是帮他们“照顾”,我认为海关不会归还。”

北京奥组委曾在奥运开幕前公开表示,奥运村已为各国运动员和媒体准备了一万本双语《圣经》,但外籍旅客携带入境的《圣经》却是“非法”。傅希秋认为,先前发出的消息仅是当局政治宣传手法。

傅希秋牧师:“中国政府一方面不断地向国际社会宣传宗教自由,但实际操作上却执行严厉打压政策,海外基督徒带去的《圣经》内容和国内印制的并无两样却被扣留没收,显见中国确实是宗教自由状况滞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