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走弱 泰国央行:与区域货币走势一致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十九日专电)泰铢兑美元汇率持续疲软,今天一度贬破三十四铢兑一美元,金融市场担忧泰铢疲弱不振,泰国中央银行总裁塔瑞沙指出,泰铢兑美元汇率目前约在三十三点八,与亚洲地区货币走势一致,央行并不过分担忧泰铢贬值。

泰铢今年三月逼近三十一铢兑一美元,至今已贬值逾两铢。之前因油价高涨,泰国内部政情不稳定,泰铢兑美元汇率走势疲弱不振。近来美元回温,泰铢更为疲软,已经逼近之前汇银人士预估的三十四泰铢兑一美元。

交易员指出,泰铢今天大约在三十三点九至三十四之间波动,由于美元走强,市场预期泰铢未来还可能走贬。

根据泰国媒体报导指出,对于市场担忧泰铢贬势,塔瑞沙指出,泰铢仍在正常区间波动,如果泰铢波动过大,央行也准备好进场干预监督。

泰国央行副总裁邦迪德也说,泰国下半年经济预期会受全球经济走缓影响,也会冲击出口成长;政府须加速国家支出以刺激经济成长。

  不过,油价走缓,通货膨胀预期也会降温,邦迪德乐观认为,通膨走低将改善国内消费,提振经济成长。

  为提振经济,泰国内阁今天通过成立经济政策部长委员会,泰国总理萨玛是委员会主席,财政部长苏拉朋为副主席,另外十八名成员包括经济部长、工业部长、商务部长与央行总裁等。

  此一委员会预计一周召开一次会议,评估政府经济政策与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