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军队交换战俘

【新唐人综合报道】俄罗斯格鲁吉亚军队周二交换了战俘,以示善意,尽管俄罗斯承诺中的撤军问题依然紧张。

被俘人员交换仪式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西部45公里外的一处村庄进行。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当天交换了各自在南奥塞梯武装冲突中的被俘人员。格鲁吉亚官员称,第比利斯已经移交了五名俄罗斯军人,包括两名飞行员,以交换包括两名平民在内的15名格鲁吉亚人。

两架俄罗斯直升机抵达现场,现场还有多辆救护车,一些人被抬上了担架。

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也证实,俄格双方已经交换战俘。他表示,双方已经签署档,承诺就寻找及遣返战俘继续进行接触。他还说,格方向俄方移交的5名俄罗斯士兵中包括两名飞行员,他们现在正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接受健康检查。

尽管莫斯科已宣布将在周一撤军,俄罗斯军队周二仍然控制着格鲁吉亚腹地的阵地。

据俄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在这场冲突中,俄军共有74人死亡,171人负伤,19人失踪,4架战机被击落。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克泽拉什维利17日宣布,格军133人在茨欣瓦利地区的军事行动中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