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爆炸20伤 当局封锁消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据香港的中国人权命运信息中心星期二报导,星期天下午,一辆货车在北京通州白庙检查站发生爆炸并起火,20多人受伤。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当地一位居民星期二对本台证实,他听到三响爆炸声。

北京奥运会期间,各地爆炸事件接连不断。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二报导,事发于星期天下午2点,当时一辆货车在安检站接受检查时,突然爆炸起火,现场一片混乱,共有20多人送院救治。而当局严密严格封锁消息,当地民众对事件三缄其口。

本台致电通州区公安分局办公室了解事件,但对方不愿证实爆炸事件。

记者:“前天下午两点,是不是白庙检查站发生汽车爆炸?”
公安:“这个您要询问的问题啊,到市(公安)局有新闻办,去联系好吗?”

记者:“是不是这件事情,你们在处理当中?”
公安:“对不起,您好多问题请问我们新闻办。”

本台直接致电白庙检查站,接听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虽然表示,当天不是他值班,但承认“已经加强戒备”。

记者:“是检查站吧?”
男子:“对。”

记者:“前天这里是不是发生爆炸?”
男子:“这个我不知道,因为当天不是我值班。”

记者:“(爆炸)是没有发生吗?”
男子:“这个我也说不准。”

记者:“现在加强戒备了没有?”
男子:“加强查车或什么之类的。”

信息中心表示,肇事货车是在公安人员将对该车进行安检时,发生爆炸。爆炸引起大火,而在后面的930路公交车,和其他客货车上的乘客和司机见状,惊慌逃命,现场一片混乱,当时至少有20多人受伤,救护车将伤者分送到多家医院。

信息中心还表示,目前不知道多少公安受伤,也不清楚爆炸货车的司机是否已经死亡。白庙检查站及交通警向查询者证实有爆炸事件,但拒绝评论事件。

本台于是再致电白庙公安检查站,接听电话的另一名男子终于承认,确实发生爆炸。但不肯透露详情。

记者:“是不是发生汽车爆炸?”
检查站:“你是那儿的记者?你问这个干什么?”

记者:“是不是发生汽车爆炸,又起火啊?”
检查站:“对啊,你有什么事啊。”

记者:“有多少人受伤?”
检查站:“这个……我们单位不接待你(采访)。”

本台向通州新华医院查询。

记者:“前天下午是不是送来一批烧伤的?”
医院:“我不太清楚。”

记者:“前天下午的时候?”
医院:“我不太知道这件事。”

对于这次爆炸事件,本台曾致电住在爆炸现场附近的住户,但居民对爆炸事件不愿多说。其中一位居住在距离爆炸现场一公里的住户告诉本台,他听到三声爆炸声。

记者:“爆炸声音您听到没有?”
居民:“听到了。”

记者:“几响(爆炸声)?”
居民:“三响。”

记者:“有多少人受伤?”
居民:“不知道。”

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两天,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大陆媒体对爆炸案只字不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