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揆:扁涉洗钱案 查到水落石出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二十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会把前总统陈水扁涉海外洗钱案查到水落石出;跨部会调查小组相当积极,有时一天不只向行政院报告一次。至于即将上任一百天,刘揆说,政府最在意是政策设定方向正不正确。

刘揆下午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晚间新闻局长史亚平转述刘揆谈话重点。

刘揆表示,陈水扁涉海外洗钱案,政府会查到水落石出,目前以法务部为首的跨部会调查小组相当积极,有时候一天不只向行政院提出一次报告,台湾是法治国家,希望民众态度要理性。

刘揆指出,政府对扁涉海外洗钱案调查是持毋枉毋纵,但也不会无限上纲,证据到哪里就查到哪里,对检调系统相当有信心。

至于新政府本月底即将上任满一百天,刘揆表示,有些可以立即检验,例如两岸关系是否更和缓、社会是否更和谐或对立、以及新政府是否更清廉等。

不过,在经济议题方面,刘揆认为目前国际大环境不好,经济应该是看“相对”不能看“绝对”,例如台湾的物价波动及油价在亚洲国家中,仍相对稳定及偏低。

刘揆认为,有些政策需要时间,政府现在最在意的是政策设定是否正确,如果方向正确,相信在一段时间执行后,未来会看到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