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绝食日记(二十一)

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我的第41个绝食抗议日。此时,从窗口吹来一阵风,令人愉快。

今天早上,我送金宝去参加一个家庭教会的活动,走在街道上,看到在早晨的阳光下,格外鲜艳的树木、花草、建筑物,看到蓝天、白云、绿色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看上去像是白色的花朵。打量着眼前的晴好的平常早晨,心里充满感恩。今天气温高达36度,艳阳高照,在黄色预警信号持续高悬的酷暑时节,看到美丽的金黄色的光线照耀下的一切,即使在这样的滚滚热浪的烘烤中,仍然让人不能不喜爱这些美好的光线。

通过唐荆陵太太的介绍,金宝去参加某家庭教会的一个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的名称是“08圣经班神奇运动会”。我每天早上八点半送金宝去教会,十二点半来接回。从周一至周五,共五天。金宝很高心。早上一听说去上学,即刻就起床,还担心的问:几点了,会不会迟到?在参加活动的第一天,每个同学都要自我介绍,大体内容是姓名、年龄、在某学校读几年级,所喜爱的运动。他第二个走到中间用响亮的声音介绍自己:我叫杨天策,快7岁了,我没有上幼儿园,也没有上一年级。他在说这些的时候,还一边摇手,以增加可信度。他的介绍引起旁人的笑声。老师帮他说:他一定是要上一年级了。

现在是放暑假,所以没上幼儿园,也没有上一年级。在旁人的笑声和老师的解释中,杨天策忘了说他喜爱的运动,就回到了座位上。这一天,他在回答老师说的“为什么事感恩”的时候,也引起一阵笑声。他说:为我玩飞天仁者猫的游戏,打到了两万三千六百分而感恩。

这次活动主讲的老师是个年轻的女老师,朱老师。她介绍说,她是某小学二年级的老师。她长相秀气,声音柔和甜美。她的耐心也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在一个有信仰的老师手下做学生,一定是一件好事情。

教会要求孩子们背诵的金句是:周一:约翰福音十章十一节: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周二:约翰福音六章三十五节: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周三:约翰福音十一章二十五节: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昨天上午我给47中打电话,没人接听,下午再打,还是没人接听。我又给天河区教育局打电话,找我见过面的教育局的负责人。我的本意是在能够确认找得到人的情况下,打算去见47中校长和教育局负责人。接听电话的女子说:科长外出开会。我问去哪里开会了,她说:这个不便说,你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我一定告知她。我大体说来了情况:是47中对口直升小学华康小学的家长,为孩子上学的事找科长。因户口不在广州,女儿被拒绝直接升学47中,说借读也不行。我写了信申请47中学位,寄给47找校长和你们科长,也见面交谈过。科长说:后期调整。47中学位紧张。47中不行。我后来又写了一次信,申请47中学位,没有收到回复。我一直在等待回复。我说:我今天看到,我们邻居一个孩子,同一个楼层,她们住1001,我们住1003。

她原本是有47中入学通知书,她今天去了一个国际学校上学,今天正在搬家。所以,我认为在后期,一定可以调整,多出一些学位,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在离家最近47中上学。她说:我们会给答复的。请你留下联系方法。我告诉她我的电话。

昨天,西西从报纸上看到刘翔退出奥运比赛,她说:看奥运就是为了看刘翔,刘翔退出比赛,奥运还有什么期待。可怜的刘翔。我不开电视了。老牛啊,不能再耕地了。刘翔,飞翔的牛。老刘本来在飞翔,现在,飞人折翼,老牛不能耕地了。我要再为他画一幅画,为的是纪念他。(今年5月,西西参加网上天河部落举办的的漫画比赛,她画的刘翔,据她的美术老师说:那幅画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得了一等奖。)

昨天晚上,西西给升学47中的同学打电话,同学说:明天回学校参加分班考试。今天下午,西西又打电话给同学询问考试情况。同学回答:可能考得不是很好。题目比较难。西西跟我说起这些,我说:也许你今天也可以去考试的。都是新生,老师一个同学都不认得,他们怎么知道你不是。西西说:你真是搞笑。这怎么可能。通知书上说明要带入学通知书回校参加考试。我没有入学通知书,怎么可能去考试?

离我家之外二、三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不到百米远的47中,杨天娇的同班同学今天参加分班考试,杨天娇在家说了这些话。晚上她弹钢琴,《塔兰图拉》、《北风吹》、《少女的祈祷》、《再会》,这些曲子,在今天似乎是别样的味道在乐声里流淌。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