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周: 卫生及淡水危机迫在眉睫

【新唐人周宇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现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正在举办为期一周的世界水周,为了“一个清洁而健康的世界”, 140多个国家的政府和民间团体交换意见和讨论水资源的发展和前景, 卫生及淡水等环境危机迫在眉睫。 下面请看本台从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导。

8月17到23日,斯德哥尔摩国际水协会 举办一年一度的世界水周,来自全球140多个 国家的 政府机构 和民间组织 参加了这次会议, 发表有关水资源的新发现,并就科学、商业、政策等方面 交换意见。

今年水周的主题是“一个清洁而健康的世界”。据 国际水协会的消息,含有毒素和细菌的饮用水 仍是全球最大的杀手之一,
采访 Hans Rosling教授:“卫生问题是指人类不把自己的排泄物和饮用水和食物分开。这还是世界存在的巨大问题。由此引起的腹泻, 每年导致全球大约2百万儿童的死亡。”

世界田径锦标赛跳高金牌选手、瑞典运动员Kajsa Bergqvist 表示:
采访:“这是个极其重要的话题,尤其是对于非洲,还有其他发展中国家,人们需要厕所。几百万人由于没有厕所而死于疾病。所以我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名誉大使到这里来是为了表达这个信息,因为它常被人遗忘,人们不想谈及它。”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新闻公告,“世界粮食危机的背后是全球淡水资源的匮乏,并且,这种淡水资源危机将会随着气候变化的强烈冲击而迅速恶化。”

作为人均淡水最少的贫水囯之一,中国,除了多年过渡使用江河资源导致的缺水,还有严重的工业污染问题。

李立峰:“我们国内去年水利部发布的公告表示,有70%的水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水确实是中国发展面临的非常重要的制约因素。因为水和能源还不一样。我们一谈到发展呢,就想到能源和水。那麽能源还能找到替代的,而水资源我们很难找到替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