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感恩圣诞假期预估机票涨价逾三成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二十一日专电)被美国人视为全家团圆的年底感恩节、圣诞假期,今年过节的代价恐怕不小。因为美国各航空公司为弥补高油价造成的亏损,将在这两大节日好好赚上一笔,机票价格将比去年上涨超过三成以上。

  由微软公司提供的旅游服务搜寻暨比价网站“LiveSearch Farecast” 指出,全美平均机票价格在今年感恩节时,会比去年上涨百分之三十五,圣诞节则上涨百分之三十一。

  据指出,由于各航空公司为节约成本而裁减航班,飞往全美各小城市的机票价格在感恩节时,更会上涨超过四成以上,大城市则上涨两成以上。

  全球旅客人数最多的亚特兰大哈特斯国际机场,今年感恩节飞往全美各地的平均机票价格,预估上涨百分之二十七,大约来回双程要多花八十六美元;圣诞节则上涨百分之二十二,大约双程增加七十三美元。

  据了解,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公司,今年下半年裁减了百分之十三的国内航班;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AirTran 航空公司,也计划比去年最后四个月减少百分之七到八的航班。

  除了机票价钱大涨以外,各家航空公司还将加收行李检查费、飞行餐饮费,及变更行程费用上涨等。

  感恩节和圣诞节是美国人的重大节日,昔日准备在这些假日出游的美国旅客,普遍早已在八月以前完成机票订票手续。但是,今年的情况则大大不同。

  由于机票价格大涨,动辄上千美元的票价吓退了不少旅客。据“FareCompare.com” 执行长席尼表示,迄今还未订机票的人,现在不算太晚,因为还有许多飞机空位可供他们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