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 美国甜蜜复仇 101:81宰阿根廷

(中央社北京二十二日综合外电报导)等了四年,由NBA 球星组成的美国男篮队今天总算逮到机会,报了四年前在雅典奥运准决赛遭阿根廷队羞辱的一箭之仇,在北京奥运男篮准决赛以一百零一比八十一击败卫冕队阿根廷,挺进冠军赛,将与西班牙争夺金牌。

西班牙在稍早的另一场准决赛,以九十一比八十六力克立陶宛,历年来第二次闯进奥运男篮冠军战。

由布莱恩、詹姆斯与安东尼等巨星为首组成的美国队,一心一意想要讨回二零零四年雅典奥运四强战以八十一比八十九败给阿根廷的颜面。当年美国因此败战而失去连续四次拿到奥运金牌的机会,只落得一面铜牌。

丹佛金块队前锋安东尼攻下美国队之冠的二十一分,詹姆斯以十五分次之,再过一天就满三十岁的布莱恩贡献十二分。

效力休士顿火箭队的阿根廷队长史柯拉,全场拿下两队之冠的二十六分,由于阵中主力得分后卫吉诺布里第一节只打了六分二十九秒就因伤退场,仅得两分,因此史柯拉必须负起得分重担。

美国队首节就得分大爆发,以三十比十一领先阿根廷十九分,不过卫冕军在史柯拉的带领下,逐渐缩小双方的差距,上半场终了前四分十一秒,阿根廷连下十一分,两节打完美国队只以四十九比四十领先九分。

然而到了下半场,美国队继续掌控局势,第三节二十九比二十四的得分再将领先幅度拉大,第四节得分依旧以二十三比十七压倒阿根廷,终场就以二十分之多擒服阿根廷。9708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