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名以色列人在美国控告中国银行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电)逾百名以色列恐怖袭击受害人及死者家属近日在美国控告中国银行,指责银行协助恐怖组织转移资金。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这些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属的代表律师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控告中国银行,指责中银不顾以色列反恐部门的呼吁,向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及伊斯兰圣战组织汇入资金。

根据起诉书,中国银行从二零零三年七月起向哈马斯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账户汇入多笔资金,总额高达数百万美元。

起诉书称,这些汇款多数来自中东,透过中国银行在美国的分行转入中国银行广州支行一个账户。随后这些资金再汇给哈马斯及伊斯兰圣战组织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及加萨地带的领导人。

原告代表律师达尔山.莱特纳指责中国银行透过美国分行将资金转入哈马斯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账户,违反美国法律。

这两个组织都被美国视为恐怖组织,法律规定禁止银行向有关组织的账户转入资金。

达尔山.莱特纳谴责中银明知有关资金会被哈马斯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用于恐怖袭击,仍继续有关运作。

起诉书说,以色列官员在二零零五年四月曾与中国公安部及中国人民银行的官员会晤,要求中国方面对中国银行采取行动,制止有关的资金流动,但中国银行至今仍在进行有关汇款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