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中科落脚彰化 不知嘉义有争取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二十三日电)副总统萧万长今天参加国际青商会第五十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对于他出身嘉义为何没有支持中科四期设在嘉义?他说,一向都很支持嘉义县市地方的建设,事先并没有人告知嘉义在争取,最后是看到媒体报导才知道。

  国际青商会第五十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下午在港坪运动公园开幕,出身嘉义的萧副总统特地南下参与,加油鼓励。

  中部科学工业园区四期用地遴选结果,由彰化二林基地入选优先开发,引起积极争取出线的嘉义县长陈明文等地方民意代表不满。对此,萧副总统强调,看到媒体报导后才知道嘉义在争取,事先并没有人告知他。

  副总统说,嘉义地区的建设他一向都很积极争取,过去的高铁嘉义太保站、太保长庚医院设立、布袋港、中正大学设立及嘉义大学合并案等建设,都参与争取,对于嘉义的建设,不可能置身事外。

  他表示,中科园区四期工程最后落在彰化,老实讲,都没有人告知他嘉义也在争取,是看到媒体报导才知道,而且,这个案子是透过行政院国科会审查,由外聘委员以客观公正的立场评估,并不是行政院可以影响。

  副总统说,中科四期落脚彰化后,传出嘉义县有不满的声音,他听到这项消息,感到很意外,不过,他还是抱着一贯立场,只要是嘉义县市需要建设的地方,一定积极配合地方争取,以这次争取中科四期为例,希望地方要事先联系,才不会造成遗憾。

  嘉义市长黄敏惠表示,出身嘉义的副总统一向很支持嘉义地区的发展,以今年国庆烟火为例,就是副总统积极争取的结果,未来嘉义县如要争取大型建设案,应采取县市合作模式,互利共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