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再次发生自杀炸弹攻击

(本台消息)星期六,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斯瓦特谷一家警察局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至少有8名警察在爆炸中身亡,另有10人受伤。

斯瓦特谷的一名资深警官苏班-可汗说有很多人被埋在了爆炸造成的瓦砾堆下。在这个省活跃的塔利班武装份子的一名发言人声称对爆炸负责。并说如果政府不停止在这一地区的军事行动,他们将进行更多攻击。

而就在这次自杀式炸弹攻击的几小时后,巴基斯坦军方和试图伏击他们的武装份子发生战斗,并击毙了35名武装份子。

在同一天另一起发生在卡拉奇的炸弹攻击中,有人通过遥控装置引爆了一枚装在自行车上的炸弹,两名警察被炸伤。警方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拥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在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中处于第一线。而过去一年里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份子在巴基斯坦全境发起了一波针对保安部队的暴力攻击。今年2月份大选联合政府上台后和武装份子开通了对话,随后暴力有所削减。但随着巴国塔利班头领马苏得6月份终止了和政府的对话后,暴力攻击在西北地区又有加强。星期四,伊斯兰堡主要的国防工业大楼外遭两自杀炸弹客袭击,造成7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