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丈夫将竞选巴基斯坦总统

巴基斯坦人民党宣布,该党领导人,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已经决定作为人民党的侯选人参加9月6日将要举行的总统选举。

人民党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人民党决定扎尔达里作为该党侯选人参加9月6日的总统大选。

绵-拉扎-拉巴尼(Mian Raza Rabbani)对记者们说:“今天,我作为人民党副秘书长,向你们,也希望通过你们向辛苦工作的巴基斯坦人民宣布,阿兹夫-阿里-扎尔达里(Asif Ali Zardari)已经接受巴基斯坦人民党的一致决定,将作为人民党候选人参加总统大选”

然而,扎尔达里在联合政府中的主要伙伴,穆斯林联盟的领导人谢里夫说,他不赞成扎尔达里成为总统。他希望巴基斯坦有一个中立的总统。

此外,扎尔达里和谢里夫两人在恢复被穆沙拉夫解职法官的职位问题上也争执激烈。

扎尔达里担心如果最高法院法官们官复原职,他们有可能推翻穆沙拉夫给与他和妻子贝•布托的赦免。正是由于有这一赦免,他们才得以返回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议会将于下个月9月6日选出新总统,取代上周一辞去总统职务的穆沙拉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