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军炸死89名平民 阿富汗高级将领遭革职

(中央社阿富汗赫拉特二十四日法新电)继联军空袭造成超过八十九名阿富汗平民丧生后,阿富汗总统卡赛今天下令将两名高阶军官革职。这次误炸事件是自二零零一年以来伤亡最惨重的类似事件之一。

阿富汗政府发表声明说,继阿富汗政府军与美国为首的联军二十二日在赫拉特省发动联合行动后,卡赛总统“下令立即将两名高阶军官革职”。

声明说,阿富汗西部地区军事指挥官贝南将军与特种部队指挥官贾巴少校“因疏忽与隐瞒事实”而被革职。

声明说:“在对辛丹地区阿兹巴德村发动的不负责任与不精准的空袭行动中,超过八十九名无辜平民,包括妇女与儿童,成为烈士。”

联军坚称只有三十名好战份子丧生,但声称将会调查此一事件。

假如卡赛宣布的死亡人数获得证实,这将是自从国际部队于二零零一年抵达阿富汗并推翻塔利班政权后,造成平民伤亡最多的事件。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好战份子发动叛乱,如今正日益坐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