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舞蹈大赛弘扬纯正中国古典舞

(本台消息)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于8月24日圆满落幕。大赛评委认为起到了弘扬纯正的中国古典舞的目的,感到很欣慰,并表示还会继续向这个方向努力。请看详细报导。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郭秀女士表示,这次舞蹈大赛起到了弘扬纯正的中国古典舞的目的。

郭秀:“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

郭秀女士认为,中国古典舞不同于其他艺术形式,这次大赛中很多选手通过身韵,准确抓住了中国传统的文化特点和审美意识。

郭秀:“在应用基本功上,一定是区别于芭蕾,区别于现代舞。因为同样一个动作你在做的时候,缺少了韵,缺少了人的精神面貌的东西,他可能就不是古典舞,他也可能像体操,也可能像武术,也可能像戏曲的身段和把子功,这都不是纯粹的古典舞。”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评委李维娜认为,在纯正的中国古典舞中身韵非常重要。

李维娜:“因为身韵是把整个人的精神层面都包含在里头,每个人表现出来都能体现这个演员个人的风格和他的素养,以及他训练的整个展示。如果没有这样全面的整个精神层面的展现,他是很难表现出这种纯善纯美的艺术水平的。所以在这一点上,我想这个大赛是在领导一个世界潮流。他不仅回归了传统文化,他还逐步的在领导中国舞的方向,他是一个导向。现在人们很多时候会把艺术作为一种发泄,一种喧泄,因为人们对社会的不满和生活上的压抑。但是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对神的敬仰。”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