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奥运期间大封QQ群 箝制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 熊斌报导】奥运期间腾讯很多QQ群被封锁,山东通讯维权人士孙万宝打算将腾讯公司和中国移动公司一起告上法院,孙万宝表示奥运来了,中国老百姓反而没有言论自由,政府官员还宣称中国的网路是最开放的,真是一大讽刺,沈阳青年作家孙福全,创立了几个退伍军人QQ群,在奥运期间也遭封杀,还将他刑事拘留。

山东通讯维权人士孙万宝告诉记者,在奥运期间很多QQ群被封锁,他们要将腾讯和中国移动一起告上法院时,腾讯公司才解封他的QQ群。

孙万宝:腾讯说因为我的群发送了反动内容,封我群完全没道理,欺人太盛,剥夺我的权利,我们连络的几个人要对深圳腾讯以及中国移动一起起诉,在我投诉完以后,等我把事情搞大了以后,来了一个电话说我们没有说你是反动。

孙万宝还表示,奥运来了,中国老百姓更加没有新闻和言论自由的空间,政府官员还对外谎称中国的网路是最开放的,令人气愤。

孙万宝:大部分论坛几乎不好用了,上去发讯息必需要经过审核以后才能上,今天的工业和讯息化副部长奚国华先生也说了,中国的网路是最开放的,也是一个讽刺吧!

沈阳青年作家孙福全,创立了几个退伍军人QQ群,完全没有政治意图,但在奥运期间也遭封杀,警方在7月24号还将他刑事拘留28天。

孙福全:他现在把军转和退伍军人全封了,因为我通过这些群,全国,中南海警卫团的人都进来,他不害怕吗?现役军人都不安定,圈子里纷纷要求成立退伍军人协会,还给我刑事拘留,取保后审。

中共资讯产业部2008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经常使用手机上网的人数是5400万,当中有一部分是利用中国移动公司的手机上QQ聊天或在论坛上发表文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