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申请示威被拒 软禁后被强迫搭机返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8名成员在北京申请于奥运期间,在当局所许可的三个示威区请愿抗议被拒绝之后被软禁超过24小时。他们在数十名公安人员的监视下被强迫搭机返回香港。

本台日前报导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近10名成员由香港到北京申请于奥运期间在三个指定的示威区请愿不果之后,前往中南海新华门请愿,被公安带走,行踪及下落一度不明。

本台记者星期六晚上接获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发言人陆伟萍的来电,告知那些一度失去行踪的港商于星期六晚上搭乘班机由北京回香港。其中一位到北京前往示威抗议的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施先生于回港之后,向本台记者叙述星期五被当局所派人员监视居住的经过:

“公安说马上带我们去宾馆休息,明天就有领导人和我们谈话,其实他们都是骗我们的,我们上了车之后,就把我们载到机场附近一个宾馆。我们当时不愿下去,在车上,纠缠了大约有两个多小时,后来我们就给他们强行拖下去,然后他们就在大厅摆地铺给我们睡,8个人就有8张地铺,然后有几十个便衣及公安在监视我们,去洗手间都要和我们一起进去。”

另一位也遭监视居住的港商王女士向本台表示,有多达70个以上的公安人员看管他们:

“我们给人监视了,我们老的小的加起来共8人,他们一层两层三层楼地监视我们共有七十多个人。”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代表早前表示曾向警方申请在指定示威区示威,但警方不但不批准,更警告他们若擅自示威将予以拘捕。该组织的近10名成员于星期四下午步行至中南海新华门前,手持标语高声示威,但其后被公安带走。对于关注组到北京想申请示威游行被拒并被软禁,关注组发言人陆伟萍向本台 表示:

“在关注组成员王文金开始申请一直到他们被抓进派出所,这一路上国家用的资源是非常非常庞大的,最起码有几十个国安的人,跟着他们,拍他们所有一切,行动都要拍在里面。我女儿去了以后也是有很多人跟着她。国家浪费那么多资源,他们为什么不把这些资源放在怎样疏通我们这些冤民的渠道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