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人权律师吁律师公会营救高智晟

[新唐人记者萧然、孙华比利时报导]奥运结束了,中国的人权状况并没有像期待的有所改善,相反却发生了更多的人权迫害案例。八月二十六日,比利时著名人权律师乔治-亨利波杰先生与多个人权团体共同向布鲁塞尔律师公会正式递交信函,要求律师公会采取行动,营救失踪的大陆人权律师高智晟。

在奥运结束后的第二天,比利时著名人权律师乔治-亨利•波杰先生(Georges-Henri Beauthier)与高智晟之友、法轮功受迫害联合调查团、人权无疆界等组织向布鲁塞尔律师公会正式递交了信函。要求律师公会帮助寻找中国同行高智晟的下落,并采取行动使他获得自由。

律师公会主席罗伯特•德•伯德迈克先生(Robert DE BAERDEMAECKER)正式接受了信函。伯德迈克主席表示,律师公会在帮助国际上的人权律师方面已有多次先例,针对高智晟的处境,他们将采取相应的措施给予帮助。最近他们还推荐向高智晟颁发律多维克•特拉里奥国际人权奖(Ludovic Trarieux)。

波杰律师表示:“高智晟因为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受到中共当局的抓捕和残酷虐待。我们不知道他被关在哪里,他失踪已经11个月了。我们希望布鲁塞尔律师公会能联合比利时及欧洲律师公会,以二十六个国家律师公会的名义,向中国政府要人,我们要求知道高律师的下落,不允许对他施以酷刑。我们觉得二十六个国家律师公会的压力还是很重要的。奥运会结束了,但是在中国,言论自由比任何时候都更应该得到加强,我们的行动还会继续。”

被誉为中国的良心的人权律师高智晟自去年九月失踪后,至今一直没有下落,最近的报导称高智晟曾遭受中共酷刑折磨,高和家人甚至在奥运期间被带离北京,状况令人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