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四千五百余万人没有医疗保险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二十六日专电)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常遭垢病。从美国人口调查及统计局今天公布的资料 — 全美百分之十五点三的人口(四千五百七十多万人)没有任何医疗保险 — 可以了解到为何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是总统大选的重要议题。

资料显示,二零零七年居住在美国的人口当中,有两亿五千三百四十万人有医疗保险,政府医疗保险制度所涵盖的只有八千三百万人,有两亿零两百万人购买私人保险。

政府的医疗保险提供的医疗有限,所以有些已有政府医疗保险的人仍会购买私人保险。

根据维吉尼亚州的乔治梅森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今年在美国没有医疗保险的人自掏腰包所付的医药费用估计将高达三百亿美元,而政府及其他社会福利机构为这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承担的费用估计将有五百六十亿美元。

去年美国在医疗方面的花费占国民生产毛额总值的百分之十六点三,高达两兆两千亿美元。虽然政府仍负担绝大部分,仍有许多民众没有任何保险。联邦政府提供贫困、老年及残障人口的医疗补助也很有限。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及诊疗和药品费用的合理化是民众最关切的公共议题之一。

美国私人医疗保险的保费高昂,低收入者根本无法负担。人口调查及统计局今天也公布了有关美国家庭收入的统计资料。二零零七年美国家庭年收入的中间点是五万零两百三十三美元,较前年的四万九千五百六十八美元微幅提高了一点三个百分点。

根据人口调查及统计局的定义,单身者的年收入在一万零五百九十美元以上即被归类为贫穷,而贫户的标准是二口之家年收入在一万三千五百四十美元以下,三口之家在一万六千五百三十美元以下,四口之家在两万一千两百零三美元以下,五口之家在两万五千零八十美元以下。二零零七年美国的贫穷人口占人口比例的百分之十二点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