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示威群众继续占领总理府

星期三,数以万计的泰国反政府示威群众连续第二天占领总理府,要求成立至今才7个月的联合政府下台。政府派出镇暴警察在总理府外戒备。双方有轻微冲突,几名警察和民众受到轻伤。

星期三稍早,至少有5名携带警棍与盾牌的警察在换班的时候,与示威抗议群众发生冲突,至少有10个人受伤,但是没有重大伤亡传出。

泰国总理沙马要求抗议者们重新考虑,尽早回家以避免麻烦,并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85名示威者遭警方逮捕。但是示威群众誓言只要沙马不下台,他们就将长驻总理府

示威领袖索姆萨Somsak Kosaisook 表示:“总理府是示威群众最想进入以驱逐政府的地方,目前政府治理的方式不是为了国家,也不是为了人民。”

这次示威行动是由“人民民主联盟”发动的,他们不满总理沙马不撤销涉嫌贪污的前总理他信的护照,指控沙马政府是他信的代言人,所以誓言要让沙马下台。

星期二,抗议群众兵分多路闯入财政部、都会警察总部等政府机构,并占领国家电视台(NBT),最后闯入总理府院区,使政府机构运作瘫痪。

由于担心示威引发暴力,星期二的股票市场下跌 2.5 个百分点,事实上,从“人民民主联盟”在5月25日发动示威活动至今,股市已经下滑了将近百分之二十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