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访乌寻求同盟对付俄罗斯

【新唐人在线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近日前往乌克兰寻求同盟,共同对付俄罗斯。但是乌克兰国内政坛领袖就俄国和格鲁吉亚冲突一事无法达成共识,米利班德此次联盟之行前途渺茫。

法国外长日期声称俄罗斯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乌克兰讲俄语为主的克里米亚地区。

乌克兰总统尤申科认为乌克兰就像是俄国战争中的一个人质。同一些西方国家一样,他谴责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但是,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在俄国和格鲁吉亚冲突的问题上故意不表态。这种分歧正在被俄罗斯利用。

尤申科同格鲁吉亚领导人一样,也希望乌克兰加入北约组织。然而,三分之二的乌克兰人要么反对加入北约,要么没有固定的观点。同时他在国内的支持度也跌到谷底。

俄罗斯在西方国家的一片谴责声中,于星期二,承认了格鲁吉亚的分离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独立地位。

与此同时,美军也已决定不把满载救援物质的船只停靠在波季港,而改为驶往在冲突以南的巴统地区。因为波季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并且据报在冲突的一开始被俄国军队损坏,而且在靠近港口的周围还设有哨卡。

这是自从俄国和格鲁吉亚冲突以来,美国派出的第二艘援助格鲁吉亚的船只。

但是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指责美国人以运送援救物资为掩护,来输送枪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