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关查获四级毒品麻黄碱50公斤

(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基隆市二十七日电)财政部基隆关税局与调查局航业海员调查处,今天宣布侦破数量庞大的第四级毒品麻黄碱走私案。总计查获纯度极高的麻黄碱毒品约五十公斤,逮捕到翁姓及潘姓两名嫌犯,他们除利用“学生布书包”走私外,还利用无业游民作为人头走私毒品,但最终还是遭查获,检调正扩大侦办中。

基隆关税局日前在一只由香港来台的货柜中,查获以“学生布书包”名义申报进口的货柜,在三十六箱的学生布书包内,发现夹藏疑似第四级毒品麻黄碱,毛重约五十公斤,经由通报调查局航业海员调查处,循线追查后,发现是南部地区不法集团意图以夹藏毒品方法走私毒品牟取暴利。

在基隆地检署指挥下,结合基隆宪兵队等单位成立联合专案小组进行追查,这个不法集团为掩人耳目,利用无业游民作为人头,并利用不知情的报关行申请报关作业并进口这只货柜。专案小组待货柜运送至高雄市三民区鼎新路某仓库,交潘姓嫌犯签领时,调查员立刻上前逮人,并依潘嫌供述,循线拘提翁姓货主到案,目前还在追缉在逃的幕后同伙绰号“富哥”等人。

海调处指出,这次查扣的第四级毒品麻黄碱,是制造甲基安非他命的原料药,这批毒品经检验纯度高达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查扣的五十多公斤数量,约可制造出二十多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可提供约十万多人吸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