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中国异议人士胡石根获释

因参与组建政党和其他政治活动而遭到16年监禁的中国异议人士胡石根于星期二(8月26日)在北京获得释放。

现年53岁的胡石根曾经是北京语言学院讲师,于1991年与王国齐等人一起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

1992年4、5月间,胡石根和刘京生等人准备在"六四"纪念日期间在北京、上海和武汉等地散发传单,抗议当局在1989年镇压"六四"天安门示威者。胡石根在1992年5月27日遭到拘押,同年9月被正式逮捕。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994年12月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等罪名判处胡石根监禁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胡石根在2005年和今年两次得到减刑,在服刑16年之后获得释放。

胡石根的家人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从江西来到北京,到监狱迎接胡石根。胡石根目前没有什么行动计划,需要适应一下环境。

他的家人还说,他准备在北京安定下来,但是会先回江西老家祭奠母亲。

胡石根的母亲在1999年去世,他当时没有获准参加葬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