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激进领袖萨德宣布 救世军无限期停止活动

(中央社伊拉克纳加夫二十八日法新电)伊拉克什叶派激进领袖萨德旗下拥有六万多名成员的民兵组织“救世军”令人闻风丧胆,但萨德今天宣布,他已无限期停止救世军的活动。

萨德在什叶派圣城纳加夫发布声明说:“救世军暂停活动的决定将无限期生效,任何人不遵此令,将不视为组织的成员。”

声明说:“我们已拟定救世军的培养计划,命名为‘救世军的支持者’计划,任何人都应遵守,不认同的人将逐出组织。”

萨德为何作出这项决定,目前无法立即获得解释,而本月稍早他也承诺,如果美国与伊拉克计划中的安全协议规定美军须撤退,他将解散一度令人畏惧的救世军。

美、伊双方仍针对计划中的协议进行谈判,协议内容将影响驻伊美军人数,并让他们在年底联合国授权届满后能继续运作。

伊拉克总理马里奇本周说,他们已同意设定美国撤军时间表,二零一一年后伊拉克境内将无外国军队。

然而马里奇强调,尽管取得进展,双方针对所提出的安全协议,仍存在一些对双方都很重要的争议点。

去年八月救世军的战士被控在圣城卡巴拉与安全部队爆发血腥冲突,萨德因此下令救世军暂停攻击敌对武装组织与美军六个月。9708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