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民:为停止杀戮而起诉中国银行

(新唐人记者发自以色列的报导)有超过一百名以色列遭受恐怖袭击的民众在美国向中国银行起诉讼,指责中国银行为恐怖份子传递资金。本台记者对其中的受害人进行了采访,下面请看报导。

2005年,在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的火箭炮袭击中丧生时,戴娜只有22岁,现在她的父亲纳坦和另外99名遭受恐怖袭击的以色列人一起起诉中国银行,因为中国银行帮助哈马斯组织转移资金。

纳坦说:“我们不是为了钱发起起诉的,是为了停止杀戮和尊重基本的人权,不只是在以色列也是在所有的地方。”

起诉人聘请了3名律师,律师雷特纳(Nitsana Darshan-Leitner)说,“哈马斯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在中国银行有个账户,他从叙利亚哈马斯的总部接受成千上万的美金,他用这些钱来资助哈马斯。”

雷特纳律师表示,以色列官员已经和中国银行联系,让他们终止这个银行账号,而且这个账户能活动了这么长时间,和中共政府和中央银行有关系。

他说“中国银行是在政府的指挥下做事的,中央银行指示他们如何做,如果中央银行和中共政府曾经想停止这个金融活动的话,他们早就这么做了。”

雷特纳律师表示,对赢得这场诉讼很有信心。

“我希望,我也相信中国银行一收到我们的诉讼状,他们会立即终止这个哈马斯高级官员的账户,而且他们以后会非常小心。”

雷特纳律师还希望通过这个起诉案,能引起人们对人权和恐怖袭击牺牲者的悲惨遭遇的同情。

他说:“我反对中国银行的行为,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了解正在发生着甚么,这是我在这个方向上迈出的一小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