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全代会即将在双子城召开

(美国之音记者法拉伯圣保罗2008年8月29日报道)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次在美国北部的明尼苏达州召开,还是1892年的时候,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是本杰明·哈里森。一百多年后,明尼苏达州的双子城— 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将于9月1号再次主办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虽然东道主是明尼苏达州的首府圣保罗,但是圣保罗要跟周围的城市和各州一起分担安全义务,分享经济好处。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办委员会主席辛迪·莱斯彻认为,共和党在选择会址时,艾克赛尔能量中心是圣保罗被选中的最大卖点。“很显然,艾克赛尔能量中心和旁边的河流中心,还有我们的基础设施,旅馆、会场,以及主办委员会的热情。”

主办城市从中可以得到很多经济收益。除了金钱外,还有很多人入住圣保罗,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新闻秘书长乔安娜·伯格斯就是其中一个。她说,她从2006年就开始筹备这次大会了。“我们有些人已经在这儿住了18个月了,已经成了社区的一部分,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如何推动当地的经济。大会召开的四天里,我们预计会有一亿六千万美元进来。”

除此之外,联邦政府还会拨给圣保罗五千万美元,用于会场保安,联邦选举基金也会拨款1700万美元,用于大会开销。

但收益的,绝不止圣保罗。河对岸16公里以外的明尼阿波利斯,也是重要的收益者。特拉维斯·邦奇是明尼阿波利斯商会成员。“我们得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要在这里召开后,虽然大家都觉得大会是在圣保罗开,但我们知道,其实受影响的是整个双子城地区,包括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和布鲁明顿一带。”

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地区大多数旅馆大会期间的房间都已经订光了,餐馆定位也越来越满。除了短期内会有上亿美元流入地方经济外,邦奇说,大会还将给当地带来很多长期效益。

他说:“我希望,这次大会给我们带来的真正好处是提高这里的吸引力,让更多的人搬到这里来工作,让更多的人来旅游,让更多的商家到 地区来发展。”

与此同时,八月底在丹佛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也吸引了全国的注意。不过莱斯彻说,大会举办城市之间并没有竞争。“好像只有媒体才关心这些。我们把注意力全都放在如何在双子城举办一次最成功的会议,这才是最重要的。”

唯一可能搅局的,是可能出现在会场外面的抗议人群。明尼阿波利斯调动了550名警察,前去支援圣保罗的500名警察,协助他们维持秩序。其他城镇,甚至是附近的一些州也会派警力协助,估计警察的总人数可能会有35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