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总理府第五日 泰示威者闯进总理办公室

(中央社曼谷三十日法新电)泰国示威者在占领总理府内的空地五天后,约四十五人今天使用门闩切割器闯进总理萨玛遭弃置的办公大楼。

其中一名活跃人士告诉“法新社”,示威领袖查隆命令他们强行打开办公大楼的门,好让他能够使用这些办公室。

人民民主联盟自五月以来便一直领导成千上万群众从事反政府示威集会,并在二十六日升高抗争,闯进总理府,并在里面扎营。

在示威群众昨天与镇暴警察爆发冲突,造成一些人受到轻伤,引发紧张不安后,今天中午约有一万五千名示威者集聚在总理府。

上述活跃人士表示:“查隆要求我们清理警察留下的脏乱,俾使人民民主联盟五位最高领导人在集会期间能够使用大楼内的办公室。”

示威也向曼谷以外地区扩散,活跃人士游行至三个主要地区机场,包括度假胜地普吉岛的机场。

民航官员说,普吉岛机场今天仍然关闭,但是南部城市合艾的机场今晨已恢复营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