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9级地震 房屋校舍受损严重

[新唐人记者 李馨 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 来自云南地震局消息,从8月20号至21号,中国云南盈江县境内先后发生5.0级、4.9级、5.9级地震。共八个县的四十六万人受灾,其中民房和校舍受损严重,共造成5人死亡、127人受伤。有灾民表示到目前为止只获得五公斤大米补助,只好靠借贷维生,因为帐棚缺乏,有学校开学了学生还不能上课。

地震震中位于勐弄乡一带,勐弄乡居民告诉记者,没倒的房子也都成了危房,无法住人了,当地政府只发了一次五公斤大米,现在又还没到秋收季节,只好借贷维持生活。

勐弄乡居民:倒了的房子也太多了,没倒的房子,人也不敢去住,住帐棚,天气嘛,天天都在下雨,从早下到晚,帐棚顶上要铺上一层油纸嘛,我们这里是高寒山区的农村,现在电视也看不到了,都震烂了,每家每个人补助了五公斤大米,别的没有,那不够吃又有什么办法呢,余震天天都在发生,怕又有什么办法。

勐弄乡另一位居民表示,当地的楼不高,所以大多数人都逃出来了,没有造成重大伤亡,学校比较老旧的校舍全倒了,目前正搬到账棚里。

勐弄乡居民:勐弄这边倒多了,猛弄中学、小学倒了一部分,裂的很厉害,现在在搬移啊帐棚里,学校多是以前盖的屋子全部都倒了,新建的还没有倒,但是不敢进去住了,学生在帐棚里念书嘛。

勐弄乡一所小学的工作人员说,已经开学了,但是学生都不能上课,因为帐棚还不够。

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是勐井下寨学校,现在上学用帐棚,所有板凳都搬进去了,学生都不能上课,帐棚还缺少。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21号20时24分,云南省盈江县发生五点九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127人受伤,其中重伤29人,大量基础设施、房屋等被损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