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美西中国传统武术观摩表演会

【新唐人记者亦妘、饶承宁西雅图采访报导】第三场美西中国传统武术观摩表演会今于西雅图 Queen Ann 社区中心举行,表演会吸引不少爱好武术的群众前往观赏,也为当地武术家提共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作为首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审主席李有甫表示此次武术观摩表演会一路走来是为了9月底即将在纽约举行的新唐人全球华人中国传统武术大赛做热身,表演会表现出色者将被直接邀请参加复赛。

西雅图参加观摩表演者有20多人,其中包括武术前辈、高手和各派正宗传人表演各式太极、拳法、刀、剑、枪术等。

精通各项拳法前广东十虎之一林世荣后代传人吴少泉高徒朱碧生,对能参加表演会宣扬中国传统武术感到开心。

美国国际武当武术学院副院长吕美惠博士再接受采访时表达,心中非常感动新唐人对中华传统武术的重视与提倡。她说:“这个活动真是意义非凡,第一个它把全世界的中国人都召集起来,去唤醒大家重新去认识我们自己本身所拥有的这种珍贵的文化遗产,如果说每一个人都可以尽心尽力的去参与,不去计较究竟能不能得名次,那么传统武术就可以开花结果。”

曾先后参加多次国际性武术比赛,并获得多面金牌武当玄门丹派张悟纳表示:传统武术的内在修为是现代武术无法取代的。

精通传统太极拳的周鸿猷教授也提及武术与武德并重的重要他说:“武德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你的武术再好但如果品德不好那一切都是空的。”

现场观众兴致盎然地观看了长达3小时的精彩表演,观摩表演会将于次日在温哥华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