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地震32死80万受灾

(本台消息)北京时间2008年8月31日16 时31分,在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发生5•6级地震。会理县交界(北纬26.2度,东经101.9度)发生5.6级地震。此次地震与30日6.1级地震在同一地点。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攀枝花地震至少造成了3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20多万间民房受损或倒塌。

此次地震与30日攀枝花地区6•1级地震在同一地点,震源深度为10公里。市内有明显震感。地震灾区至今发生300多次余震。

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攀枝花6.1级地震已造成四川、云南两省80余万人受灾,至少死亡32人,其中四川有27人死亡,云南有5人丧生,截至目前,此次地震造成467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15.2万余人;倒损民房25.8万余间。

成昆铁路一度中断,攀枝花市3座大型桥梁受损,凉山州3座水库开裂;灾区部分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四川省地震局研究员说,攀枝花地区发生的地震,不属于汶川大地震的余震,两者也没有直接关系,是一次新的地震。

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的八点一极大地震,造成至少八万八千人死亡或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