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广IPv6技术与应用

(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一日电)2008全球IPv6高峰会暨网际网路趋势研讨会,今(1日)、明(2日)两天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展开;台湾网路资讯中心今天并与日本网路资讯中心及IPv6 Promotio Council签订合作备忘录,合力推广IPv6技术与应用。

TWNIC台湾网路资讯中心指出,全球面临IPv4位址枯竭问题,因此今天由TWNIC董事长赖飞罴与日本日本网路资讯中心(JPNIC)及IPv6 Promotio Council代表(日本东京大学教授)Hiroshi Esaki签合作备忘录,推广IPv6技术与应用。

全球各地都在推广IPv6(Internet Protocol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而申请通过IPv6Ready Logo的商品数量,美国居冠、日本次之,台湾第三。

此合作备忘录内容包含行动通讯、远距照护、环境监控、安全监视系统等技术应用,以及未来双方就IPv6的技术结构、转换机制、无线网路解决方案等,进行合作推广与开发。

除签定合作备忘录的双方代表外,行政院科技顾问组政务委员张进福、交通部邮电司长邓添来等与会。

另安排多位国内外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其中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将以IPv6应用于商业上的实例进行演讲。Google台湾工程研究所所长简立峰主讲无限创意的网路服务趋势。

台湾科技大学学务长卢希鹏、数位时代总编辑詹伟雄、Yahoo亚洲区科技研发工程部副总裁林振德、台湾微软线上服务事业群(MSN)总监黄勋秋、kijiji奇集集分类广告总经理蒋馨谊等,也将分享其网路创意与趋势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