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逼近 墨西哥湾产油作业几乎完全停顿

(中央社纽奥良三十一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说,正当古斯塔夫飓风逼近美国之际,墨西哥湾生产石油作业已几乎完全停顿,多数钻油平台和浮动平台上的作业人员都已被撤离。

美国内政部矿产管理局在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说:“业者的报告显示,墨西哥湾产油作业估计约百分之九十六点二六已停顿。”

矿产管理局也估计,面对飓风,墨西哥湾的天然气生产百分之八十二以上已停止。四级飓风古斯塔夫,风速每小时高达一百五十哩(二百四十二公里),浪高超过正常高度十六呎(四点八公尺),预计明天侵袭路易斯安那州沿岸。

矿产管理局说,墨西哥湾是美洲最大能源生产基地,每天约生产一百三十万桶石油|约占美国石油总产量每天五百万桶的四分之一,以及七十四亿立方英尺天然气。

矿产管理局说,墨西哥湾的七百一十七个钻油平台当中,五百一十八个平台上的人员已被撤离。一百二十一个浮动平台的其中八十六个,人员也已被撤离。

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今天说,它的墨西哥湾石油与天然气生产作业,对飓风来袭已完成准备。

纽约油价前天上扬至每桶一百二十点五美元,不过收盘大幅下跌,昨天则又上升至一百一十七美元以上。

美国官员前天说,如果古斯塔夫飓风破坏墨西哥湾的石油设施,他们准备动用战备储油。美国的战备储油达七亿零七百万桶,供紧急供应之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