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经济下的中国股市持续低走

沪深两市股价持续低走,9月1号上证指数盘中一度逼近2300点,深成指数创7659.46点的本轮下跌新低。很多大陆股民对未来中国股市极不乐观,认为国有企业大卖持股,造成股市一路下跌。

大陆经济学者廖诚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严重失衡和扭曲,奥运更加大了泡沫经济,因为贪污腐败严重,所有对老百姓的承诺都成了谎言。

廖诚:奥运不但不能给中国经济带来好转,而且奥运投资过大导致各种形象工程浪费过大,一党专制,一切不但骗老百姓,胡弄老百姓,什么股市、养老、医疗、房改、教育啊,都被这种腐败践踏,对老百姓不利。

廖诚也表示,比奥运价值大千倍的梦想是中国能实现出版、结社、组党的自由,有了这个自由,中国才有希望。

廖诚:中国股市天生就缺陷,管理机制落后,产权不明,中国股市上市公司大部分是国企,当官的监守自盗,在专制国家的国有企业,说句实在话,就是贪官的摇钱树。

大陆股民气愤的表示,“大小非”取得股份的历史成本极低,卖压沉重,就是国有企业的股票减持,造成股市一路下跌。

大陆股民:我就感觉到中国的证券市场啊,共产党与民争利,我还心存幻想,沉重的现实告诉我,我花的四、五十万买了这些教训,所以我真的为我们中国人悲哀。

另一位股民则表示,从雪灾,地震,到奥运,用钱的地方很多,从资金面看未来中国股市是没有行情的。

大陆股民:说白了是现在国内资金紧张,一个是通货膨胀要控制流动,但是同时各方面都要用钱,再加上热钱流出,我认为还会继续跌。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